兔十

甜食生产者

假期(鸡条六人粮食向)

假期

今天是难得的假期,难得六人都没有事做,档期空了出来,待的地方又相近,于是约出来聊聊。一来二去呢,吃是在黄磊家吃,黄小厨在忙碌半天后终于不干了,黄渤接上,在黄磊的“你可别把我家洗衣粉都给倒进去了”的呼和中,开始了他的炸酱面大杂烩。
张艺兴要去打个下手,说赌上他星厨的尊严。
孙红雷说拉倒吧,到主人家就要有个客人的样儿,再说你上那美食节目都是多久前的事了。
张艺兴于是退回来,时间只来得及他洗了个手,笑着把水往他哥脸上甩。“那陆远陆师傅去帮帮忙?”
孙红雷也只是微微撇过头,没有躲的意思,也只是笑。“不去。”
王迅饿得不行,在果盘里挑了个苹果在啃,还给其他人也洗了几个。
黄渤煮面挺香,黄磊是乐得悠闲,只拿了块案板在那儿慢悠悠地切菜。罗志祥吃完苹果更是饿了,被香味勾得走近,又畏着油烟不敢走得太久,只是望着,然后探出头去问他渤哥:“我可以过去吗?”
黄渤点点头,笑道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我怕小猪变成烧猪。”
罗志祥一边笑骂,“你干什么啦!”一边继续坚持站着不动,鼻子嗅着厨房里传来的香。“我是真的饿了啦。”
“好好好,很快就好,少不了你的。”黄渤笑呵呵地翻炒锅里的面食。“马上喂猪!”
黄磊说:“对,猪你要吃什么尽管点啊,今早买了很多菜。”
“那我点咯!”罗志祥报了一堆菜名。
黄磊笑骂:“你这是点菜呢还是练报菜名呢。”
黄渤这时候说了句:“不如今天烧鹅。”
罗志祥停下鹅鹅鹅的笑声,惊道:“你们要对我做森么!”
双黄对视一眼,乐呵呵,语气都很和蔼可亲:“烧猪。”

“师傅你这红烧肉煮的!唉真是没话说!”张艺兴往碗里又装了些饭。
“下饭,是吧?要说这老狐狸就是口味重了点儿。”黄渤笑着跟着夹了块肉。
“好吃,那你今天就多吃点儿,瞧这孩子瘦的。”孙红雷又给张艺兴夹了块儿肉。
罗志祥拍了拍掌,撂下筷子模仿起好吃你就多吃点的饼干广告来。黄渤也随着他闹,还纠正了他几个动作。
“不会吧我记得广告就是这样做的啦!”说着做了个更夸张的动作。
“不,你这……”黄渤大笑,有些反驳不过来。
王迅安静地吃饭,眼底里也有隐约的笑意。
黄磊停下来,捧着饭碗看他们闹,觉得做饭的乐趣就在于此,看着一家人享受美食,唠唠嗑聊聊天,互相挤兑,也互相关心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