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十

甜食生产者

【盗笔沙海衍生/伪现实/3三】听雷

曾经有很多次,我觉得我写不下去了,这笔杆握在手里,沉。我停笔了几次,最终还是拾起来了。于是一本接一本,一次接一次。

这一年里我没有公众所想的那么奔忙,事一件一件地在做。忙里偷闲,一年里也偷出四个月的时间满世界乱晃。

今天下雨了,雷声特别响。我关了笔电拿起笔写,之前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,一天一千字,怎么也得完成不是。身体情况差下去之后,我很少拿笔了,翻了半天行李箱才找出来,层层裹裹地倒是包得好。这些年换了不少笔电,十四年前买的第一台笔电在赶路的途中把屏幕摔了个粉碎。笔倒是没怎么换。

拿着笔写字的感觉很微妙,我把字写得很大,凑出勉强算厚的一叠笔稿来。握在手里簌簌地响。以前的稿子没有这种声音,学生时代里我写了一作业本一作业本的小说,体热多汗,江南烟雨夏日长也热,润得纸也湿软。

一朋友推荐给了我一个很有趣的活动,买个摇椅,摇。最好的再是听点雨。

我给雨村里的朋友们配了这个,给自个儿也买了个同款。

听点雷。

今日断更。

夏日多雨也多雷。

吊扇在教室顶上吱吱呀呀地转。下雨了体育课也接着取消,不过这对我没啥影响,不过是看书的地点从树下挪到教室。最近书看得多了,手也痒起来,之前在课上偷偷写小说,现在也写了两本,在同学间传播,谁得罪我了我就偷偷把他写进去。

不过期待体育课的很多男生就没这么好过了,我相信想看我同桌打篮球的女孩子们心里也或多或少有些遗憾。

她们故事里的男主角现在在跟我一起撑伞。

体育课没了,留一节课自习,正好就能溜到小卖部去讨点吃食。同桌请客,代价是把他当下一部小说的男主。

不过我看他这种生活中的男主角,其实也不必在我的文字里寻找什么存在感。

“你下一部想写什么?”

“一个特别的故事。引子么……我奶奶给我讲过一个故事。”

“红色土那个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当男主角?”

“我看你当女主角不错。”身子软得跟女人似的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妥妥男主啊。”

“美吧你。”

“怎么?普通人不能当主角啊?他迟早会不普通的。”

雨小了点,回教室路上那想当男主的小子又停下来盯着地面上的积水看。看什么?不会又是云吧?

水潭里什么都没有,倒影也因为下雨的缘故模模糊糊的。但那小子还是觉得很好看。

于是我拉他回教室,很难得的是,他在被我拉走的时候还能保持一种学院派的淡定。

那故事我现在还在写,一个业余作家,真正出版的处女作,我居然写了十年还没完。

我不止把那小子写了进去,同学、朋友、我弟,我都写了进去。

揉吧揉吧,一个人立起来。他们在平行世界里活着。

写书其实有造人的快感,不过我也不是女娲。这个故事写到后来,我感到一种失控感。这已经远远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了,把他们放在一个空间里,每个人都自然有他们的行为和思想,我轻易不能更改,也无法更改。

这系列故事完结的时候,我感觉到空虚。暂停键强行按下去。

所以我写了藏海花,写了沙海,写了九门。

最近在做的工作除了写故事,还有就是改编影视化动画化。要做的事情很多,有的做得不好,不如人意,认了。下一步会踏得更踏实。

今年沙海播了,希望能做得好一些。

“听说你掉坑里了。”

“哪能呢,我,大家都说我专门挖坑的。”

“沙海,我看了。”

“嘿,那个情节不是我写的。哪有把自己写挂的。”

“那你写了啥?”

“那集我就写了一句话。”

“哪句?”

“……我也记不清了。”别叫他小哥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说你去沙漠,怎么不带上我呢?”

“是啊,我怎么不带上你呢……不是,那时候你还搁门里头呢。”

“还不是你写的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但这是当时我所能想到的,最适合他的结局了。

后来再提笔的时候,我把自己写的文字回看了三四遍,每次都能找出不少坑来。

终于还是进入到那种状态。我意识到我还必须写下去。

也许还有一个十年,是吴邪曾走过的。

——
埋了点梗,懂的人都会懂XD
ooc属于我,故事属于他们。
南派放心飞,咱们跟不上hh

评论(1)

热度(9)